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将在5秒钟后带您返回网站首页 !
     首页 >> 动态发布 >> 媒体关注

2021中国自动化产业年会在京举行

作者: 2021-04-30 16:56 来源:中国科学报
放大 缩小

  日前,2021中国自动化产业年会(CAIAC2021)暨第十六届中国自动化产业世纪行活动在京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桂卫华,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自动化学会特聘顾问吴宏鑫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所长于海斌等出席活动并作报告。

  桂卫华在致辞中指出,利用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技术,坚定不移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提高我国经济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是新时期赋予所有中国自动化人的历史使命,也是当前中国自动化产业所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

  吴宏鑫在致辞中表示,以数字技术为核心的通用型技术正在全球范围内加速新一轮技术革命与产业变革,只有持续创新,不断加强技术、产业融合,共建数字新生态,才能真正推动中国制造业从“制造”走向“智造”,开创中国智能科学技术与产业发展新未来。

  于海斌在题为《工业互联网——互联网+制造业的一种范式》的报告中提到,在工业互联网新一轮革命中,工业软件、控制系统等的历史“欠账”,既是掣肘也是突破的机遇。他从工业互联网的发展背景、体系架构与技术、应用及范式等方面展开,认为“工业互联网是核心,制造智能革命才是使命”。(赵广立) 

附件: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将在5秒钟后带您返回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