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将在5秒钟后带您返回网站首页 !
     首页 >> 动态发布 >> 媒体关注

【中国新闻网】沈阳自动化所参赛队获面向工业自动化的敏捷机器人集群国际挑战赛冠军

作者: 2021-07-31 1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放大 缩小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以下简称沈阳自动化所)7月20日发布消息,近日,由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简称NIST)举办的2021年度面向工业自动化的敏捷机器人集群国际挑战赛(Agile Robotics for Industrial Automation Competition,简称ARIAC)发布了比赛结果,经过初赛、决赛二轮激烈角逐,该所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边缘计算与边缘智能课题组万广喜、董青卫、张通、董晓婷、贺云鹏、冯勇超组成的Reaper团队,在参赛的60余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荣获冠军。

  Ekumen实验室的TIJob团队、Denbar Robotics机器人研究中心Sirius团队、波士顿大学ECE团队、德克萨斯大学UTA Robotic Vision Lab团队和Dublin机器人俱乐部DRC Chargers团队分获2到6名。

  ARIAC国际挑战赛是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在工业4.0、工业互联网等为代表的新一轮工业革命浪潮下,为了推动人工智能驱动的可重构柔性自动化系统“Smart Automation”发展而组织的国际竞赛。该项赛事在西门子、ABB等国际自动化巨头公司的资助下,自2017年开始,已举办5届,成为国际最具权威的智能自动化系统比赛,吸引了全球来自加州大学、波士顿大学、德克萨斯大学、多伦多大学、筑波大学、Denbar Robotics等100余支知名高校、研究机构和高科技企业团队参赛,沈阳自动化所Reaper团队是首次参加该项竞赛。

  据了解,本届竞赛的主要目标是通过设计智能自动化系统来提高工业机器人集群生产线对非结构环境和动态定制生产任务的适应性和敏捷性,比赛设置了针对零件分拣、物流输送、协作装配、质量检测等主要制造环节的7大难题和15项任务,考查参赛队伍在系统设计成本、软件灵活性、动态多优先级任务的自组织生产调度、非结构化环境下的自适应控制以及故障自检测和恢复等方面的综合能力。

  沈阳自动化所边缘计算与边缘智能课题组长期致力于智能自动化系统的研究,首创了基于场景感知的调度控制一体化智能自动化体系框架,提出了基于知识推理的认知控制策略,并开发了智能自动化系统的“大脑”——认知推理引擎“决断”。

  (中新网沈阳7月20日电 王景巍)

附件: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将在5秒钟后带您返回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