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将在5秒钟后带您返回网站首页 !
     首页 >> 动态发布 >> 媒体关注

【中国科学报】中科院深圳先进院团队在全球蛋白质预测模型大赛中斩获前三

作者: 2022-04-19 16:40 来源:刁雯蕙
放大 缩小

近日,第七届国际iHuman GPCR论坛线上召开,公布了全球GPCR-DOCK 2021大赛结果。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医药所袁曙光学术团队在全球45个团队提交的近800个参赛预测模型中脱颖而出,斩获前三。

袁曙光团队针对5个重要的药物靶点G蛋白偶联受体蛋白(GPCR)的三维结构折叠及其药物分子结合模式进行了精准预测,靶标整体结构原子位置平均RMSD(均方根偏差)与实验结构相比只有1.96埃的差别;而关键性的7次跨膜区域的原子位置平均RMSD与实验值相比只有1.29埃的差别。

该赛事由结构生物学家Raymond C. Stevens等发起,已成功举办4次,旨在验证当今生物计算和AI方法能否正确预测出GPCR的三维结构折叠以及相关药物分子与GPCR的结合模式,为当今GPCR药物研发提供理论指导。

《中国科学报》 (2022-04-18 第3版 综合)

附件: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将在5秒钟后带您返回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