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将在5秒钟后带您返回网站首页 !
     首页 >> 动态发布 >> 媒体关注

【中国科学报】2022自然指数年度榜单出炉 4家中国机构位居全球10强

作者: 2022-06-22 11:05 来源:冯丽妃
放大 缩小

6月16日,2022自然指数年度榜单出炉。该榜单展示了各国及其科研机构在自然科学领域的高质量科研产出情况。根据该指数的关键指标贡献份额,中国位居第二,是前十名中涨幅最大的国家。

据统计,中国2021年科研产出增长了14.4%。位居高质量科研产出前十位的其他国家还有美国、德国、英国、日本、法国、加拿大、韩国、瑞士和澳大利亚,其中美国位居第一。

最新榜单显示,有4家中国机构位居全球10强。其中,中科院在自然指数中继续居于机构榜单之首,其份额是排名第二的哈佛大学的两倍多。中国科学院大学则首次跻身机构榜单全球10强,由第13位跃升至第8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跃升两位至第9位,北京大学也跃升两位至第10位。

全球机构10强中居于第3至7位的机构分别是德国马普学会、法国国家科研中心、美国斯坦福大学、德国亥姆霍兹研究中心联合会、美国麻省理工学院。

一些发达国家老牌强校则跌出全球十强,如英国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和日本东京大学。

2022自然指数年度榜单是基于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的自然指数数据。

《中国科学报》 (2022-06-17 第1版 要闻)
附件: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将在5秒钟后带您返回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