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将在5秒钟后带您返回网站首页 !
     首页 >> 动态发布 >> 业界动态

美NIST公布生物识别数据库拟用于身份识别系统评估

作者: 2020-01-15 11:03 来源:中国科技部网站
放大 缩小

   2019年12月12日,美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NIST)公布了其收集的指纹、面部图像和虹膜扫描数据等生物识别研究数据,拟用于测试生物识别系统的准确性。生物识别系统的核心组成部分是软件算法,但目前鲜有资源能帮助开发商评估该算法的准确性,NIST公布的上述数据将填补这一缺口。 

  这3个编号为SD300、SD301和SD302的特别数据库包含了不同的生物识别信息。其中,SD301包含了面部图像、指纹和虹膜扫描等多种生物识别标记,可用于测试并提高多方式识别系统的准确率。SD302包括几百名被采集者的指纹数据。据NIST称,SD301和SD302的被采集者均已正式同意其上述数据用于相关研究,且这些数据已去除了包括姓名、居住地址在内的身份信息。SD300的数据则取自900名已故居民的记录卡,旨在帮助厂商评估其现代化系统会否识别印刷类指纹,有望在刑事司法制度方面提供参考。 

附件: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将在5秒钟后带您返回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