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将在5秒钟后带您返回网站首页 !
     首页 >> 动态发布 >> 业界动态

北斗系统助力 导航更加精准

作者: 2020-07-03 17:29 来源:中华网
放大 缩小

  近日,北斗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星座部署全面完成。7月1日,百度地图App上线开屏祝贺海报,意味着“百度地图+北斗系统”将为用户打造更加优质的精准导航体验。依托北斗卫星全球组网,百度地图将充分发挥自身AI与大数据等技术优势,以业界领先的精准导航技术服务更多领域,提升用户的出行体验。

  作为全球四大卫星导航系统之一,北斗卫星系统能够为全球用户提供全天候、全天时、高精度的定位、导航和授时服务,全球范围内定位精度优于5米,广泛应用于抗疫、5G、高铁、手机位置服务等场景。

  随着北斗三号系统全面建成,北斗系统将在全球范围内提供更加优质的位置服务,以地图场景为例,北斗系统提供经度、维度、高度等精准位置数据后,经由百度地图等地图软件根据定位结果输出位置,并为用户提供各项增值服务,如百度地图的智能定位、通行时间智能预估、精准规划等精准导航功能。

  在用户驾车导航出行中,百度地图的精准导航功能可综合运用大数据、算力和算法能力,提升用户的出行效率。2019年,百度地图行业首创智能定位引擎,实现精准定位,解决卫星导航信号弱的行业痛点。在高架桥、隧道等卫星导航信号不稳定的场景中,用户也能获得持续的导航服务,不会“迷失半路”。此外,百度地图应用百度深度学习平台飞桨,为用户打造了更精准的“通行时间智能预估(ETA)”功能。用户无论是立即出发还是将在未来某一时刻出发,该功能都可以针对用户设定的出发地、目的地、行程设置,给出最合适的路线、更精准的用时。针对城市路况瞬息万变的难题,百度地图还业内首创了精准规划功能,结合路况预测、路线时间预估,并基于预测的路线规划优势,实现了“上帝视角”的全局路线导航规划。随着北斗系统全球星座部署全面完成,百度地图也将能够接收更多卫星数据,进而持续提升各项服务精度。

  随着北斗系统组网成功、地基增强系统升级以及相关产业标准的规范,北斗在多个领域将爆发出更多应用价值。百度地图也将持续深化与北斗系统在位置服务领域的合作,优化位置服务,打造精准导航体验。

附件: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将在5秒钟后带您返回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