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将在5秒钟后带您返回网站首页 !
     首页 >> 动态发布 >> 业界动态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

作者: 2020-12-03 11:13 来源:中国科学报
放大 缩小

  11月23日,世界互联网大会 互联网发展论坛在浙江乌镇召开,会上发布了由近40名互联网领域的中外知名专家评选出的15项第五届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其中,专项发布成果1项,独立发布成果14项。此外,本年度还有中外主任特别推荐成果4项。

  1项专项发布为“科技抗疫”专项,它由腾讯会议实践、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大数据平台等5个单体成果组成。其余14项独立发布成果分别为:面向服务的未来网络试验环境与技术创新;神龙:新一代软硬一体化虚拟化技术架构;360全息星图网络空间测绘系统;内生安全—新一代企业网络安全框架;递归互连网络体系结构在智慧城市项目“La Base 217”中的实施;亿级神经元的神经拟态类脑计算机;高通骁龙X55 5G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赋能中国首批5G物联网终端和应用落地;地平线征程 2——车载人工智能计算芯片;银河航天首发星的研制与卫星互联网技术验证;人机协同的智能微创医疗装备系统关键技术及应用;“设计即安全”的工业网关——IKS1000GP;ACE智能交通;微软 Surface Duo;智能体:智能升级技术参考架构。

  中外主任特别推荐的4项成果分别为:一种类脑计算系统层次结构;人机协同操作系统;基于北斗+互联网的车辆、船舶安全监管与信息服务系统;龙芯3A4000/3B4000处理器芯片。

  据了解,今年共征集到各类领先科技成果300多项,分别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德国等国家和地区。(记者赵广立) 

附件: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将在5秒钟后带您返回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