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将在5秒钟后带您返回网站首页 !
     首页 >> 动态发布 >> 业界动态

2021工业安全大会召开

作者: 2021-05-31 11:51 来源:中国科学报
放大 缩小

近日,2021工业安全大会(ISSC2021)在京召开。大会以“数据驱动安全,智能成就未来”为主题,探讨数字化、智能化时代工业安全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致力于加快提升我国工业安全保障能力,构筑“十四五”期间数字产业化与产业数字化转型的安全防护墙,为工业安全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新格局、筑牢硬支撑。

中国科学院院士吴宏鑫在致辞中表示,“十四五”规划首次设立统筹发展和安全专篇,提出实施全方位的国家安全战略,增强对各类风险的应对能力。网络安全技术为维护国家安全、支撑产业转型、服务社会发展、保障公众利益等提供了重要的技术基础和坚实的安全屏障。未来,希望科技界、学术界、产业界都能进一步加强在战略安全、基础设施、科技创新方面的投入,培养更多工业信息安全专业的人才,加快发展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优势企业,建立自主可控的产业链体系。

大会特邀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作题为《用主动免疫可信计算筑牢工控系统安全防线》的主题报告,提出网络空间已经成为继陆、海、空、天之后的第五大主权领域空间,“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 安全是发展的前提”。

本次大会由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产业联盟主办,中国自动化学会、智能制造推进合作创新联盟、边缘计算产业联盟、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支持,控制网&《自动化博览》、OICT学院承办。(张楠)

《中国科学报》 (2021-05-27 第3版 信息技术)
附件: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将在5秒钟后带您返回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