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将在5秒钟后带您返回网站首页 !
     首页 >> 动态发布 >> 业界动态

欧盟所有成员国携手共建欧盟量子通信基础设施

作者: 2021-07-31 11:50 来源:量子计算最前沿
放大 缩小
欧盟委员会发布公告称,爱尔兰现已签署 EuroQCI 声明。这意味着所有 27 个欧盟成员国都已承诺与欧盟委员会和欧洲航天局 (ESA) 合作,共同建设 EuroQCI——一个覆盖整个欧盟的安全量子通信基础设施。EuroQCI 将成为委员会目前正在规划的天基安全连接系统的一部分。
高性能、安全的通信网络对欧洲的企业、教育机构和政府至关重要,这既能让它们每天顺利运行,又能在危机时刻共享信息和快速适应。因此,欧盟委员会计划启动一个基于卫星的安全连接系统,该系统将使欧洲各地都能使用高速宽带,以提供可靠、安全和经济高效的连接服务。该系统将包括量子通信基础设施EuroQCI,以保护欧盟的敏感通信和数据,并保护关键基础设施。
EuroQCI将把量子密码技术和基于量子的创新安全系统集成到传统通信基础设施中,并用基于量子物理的额外安全层作进行补充。例如,通过提供基于量子密钥分发的服务,这是一种高度安全的加密形式。这将保护欧洲政府机构、市政当局和大使馆之间以及医院和电网等关键站点之间的数据传输。
附件: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将在5秒钟后带您返回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