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将在5秒钟后带您返回网站首页 !
     首页 >> 动态发布 >> 业界动态

96核区块链加速专用芯片亮相

作者: 2021-08-17 09:50 来源:中国科学报 郑金武
放大 缩小
近日,2021全球数字经济大会在北京拉开帷幕。由北京微芯区块链与边缘计算研究院发布的96核区块链加速专用芯片在大会数字新基建主题展区亮相。

据悉,该96核区块链加速专用芯片,基于RISC-V开放指令集定制设计专用处理器内核,保障核心技术自主可控。区块链专用加速板卡经过全面实测,可将区块链数字加密解密速度提升20倍,转账支付速度提升50倍。芯片级“数据安全屋”,可高效实现数据“可用不可见”,助力建设高性能、强隐私的新型数字基础设施。

此外,微芯院还研发出了自主可控、软硬一体的区块链技术体系——长安链。长安链已经完全具备支撑未来百万量级的超大区块链网络,支撑了多项国家重大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和多个重点行业场景应用。

在大会期间,《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北京宣言》发布,着眼统筹发展和安全,进一步凝聚数字经济发展共识,共商数字经济发展的目标和路径,为打造数字经济发展的“北京标杆”建言献策。(郑金武)

《中国科学报》 (2021-08-12 第3版 信息技术)
附件: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将在5秒钟后带您返回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