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将在5秒钟后带您返回网站首页 !
     首页 >> 动态发布 >> 业界动态

华中科大团队斩获EDA国际算法竞赛冠军

作者: 2021-11-17 11:11 来源:中国科学报
放大 缩小

在近日结束的电子设计自动化(EDA)领域计算机辅助设计国际会议(ICCAD 2021)上,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吕志鹏团队获得了CAD Contest布局布线(Routing with Cell Movement Advanced)算法竞赛的第一名。团队成员包括苏宙行、罗灿辉、梁镜湖和谢振轩。

EDA是电子设计的基石产业,也被誉为“芯片之母”,是“卡脖子”关键技术之一。EDA的难点主要在于算法上通常具有极高的计算复杂度,即NP难问题。吕志鹏所在的实验室成立40多年来,一直聚焦于NP难问题的求解算法与工业应用研究。此次大赛上,吕志鹏团队设计的启发式优化算法,在冗余导线检测、布线环路消除、并行化邻域评估加速、布局调整最优移动区域识别等多项关键技术上实现了突破。根据ICCAD 2021会议公布的竞赛结果,该团队所设计的算法在所有测试算例上均达到了竞赛中的最优结果。

ICCAD会议始于1980年,是EDA领域历史最悠久的顶级学术会议之一,其中CAD Contest算法竞赛作为会议的标志性事件,长期以来受到国际学术界与工业界的广泛关注。本届CAD Contest算法竞赛共有来自12个国家/地区的137支队伍参加。(荆淮侨)

附件: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将在5秒钟后带您返回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