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将在5秒钟后带您返回网站首页 !
     首页 >> 动态发布 >> 业界动态

马斯克:Neuralink脑机接口有望明年用于人类

作者: 2021-12-15 15:47 来源:科技日报 (实习记者张佳欣)
放大 缩小

综合外媒近日报道,埃隆 马斯克6日在华尔街日报CEO理事会峰会上表示,希望明年能在人类身上使用脑机接口技术公司Neuralink的微芯片装置。目前正在等待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的批准。

由马斯克2016年联合创立的Neuralink公司正在开发一种微芯片,该芯片可植入人类大脑记录并刺激大脑活动,将被用于医学领域。马斯克声称,该芯片将用于治疗脊髓损伤、帕金森氏症等脑部疾病和神经系统疾病。

2020年8月29日,马斯克在活猪身上演示了“脑机接口”技术Neuralink。该装置实现了对猪行为轨迹的精准预测。

2021年4月9日,Neuralink展示猴子用意念玩模拟乒乓球游戏《Pong》。这只猴子大脑中成功植入了脑机接口,通过脑电波控制球拍。大脑中的设备记录了猴子玩游戏时神经元放电的信息,学习预测它将做出的动作。

马斯克说:“Neuralink在猴子身上运行良好,我们实际上做了很多测试,只是为了确认它非常安全可靠,我们也可以安全地取出Neuralink装置。”

“我们希望明年在首批人类身上,也就是那些有严重脊髓损伤,如四肢瘫痪的人身上应用Neuralink装置。”马斯克补充说,“我认为有机会让无法行走或无法使用手臂的人再次恢复行动力。”

根据马斯克的说法,Neuralink的“植入设备的标准大大高于FDA的要求”。植入了Neuralink大脑芯片的人,只需用大脑就能向电脑下达指令。

马斯克多次重申,Neuralink的大脑芯片是为瘫痪患者量身定做的。同时,它也允许人类“扩展”他们的能力。

马斯克在其推特上重申了2022年Neuralink产品的时间表。他说:“明年,当我们在人体上安装设备时,进度将会加快。”

据美国《科技时报》2020年报道,Neuralink的大脑芯片面临众多质疑。批评人士表达了他们对该芯片易受黑客或网络罪犯攻击的担忧。

 

附件: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将在5秒钟后带您返回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