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将在5秒钟后带您返回网站首页 !
     首页 >> 动态发布 >> 业界动态

人工智能将建筑物冷却能源成本降一成

作者: 2022-12-30 19:12 来源:科技日报 刘霞
放大 缩小
  据英国《新科学家》杂志网站20日报道,英国“深度思维”等公司开发了一种人工智能(AI)来优化建筑物的冷却系统,其能在不同天气条件下控制建筑物冷却系统的同时,最大限度地减少能源消耗。测试结果表明,它将冷却建筑物的能源成本降低了10%左右。相关研究刊发于预印本网站。

  “深度思维”公司、谷歌公司和建筑控制系统制造商特灵科技公司合作,开发了这款AI系统,用于控制大学校园建筑以及拥有公寓、餐厅和商店等设施的建筑的冷却系统。

  该团队训练AI不断寻找能够在不牺牲室内人员舒适度的情况下最大限度减少整体能源消耗的方法。科学家们首先给AI系统“喂食”了每栋建筑标准控制系统一年的历史数据,对其进行训练。AI系统通过控制建筑物的冷却装置,同时监测其影响、天气模式和不断变化的冷却需求水平,进一步了解情况。在此基础上,AI利用所学到的信息生成决策并为这些决策打分。测试结果显示,该系统能将2021夏季至秋季3个月内给所研究的建筑物降温成本节省9%至13%。

  研究人员表示,大多数建筑仍然依赖简单的控制系统,这些系统需要人类手动调整设置,无法自动适应气候条件等变化因素。在(建筑)空调系统内使用AI的一个关键好处是,它能不断监测并适应不断变化的外部世界。

  为家庭和建筑物降温约占世界能源需求的10%。因此,尽管单个建筑的节能量相对较小,但如果大规模推广,可能会产生重大影响。研究人员表示,做到这一点并不容易,需要大量人力来帮助AI理解不同建筑中的特定控制系统,而且需要将某些知识预先编程到AI中来为其创建学习捷径。

附件: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将在5秒钟后带您返回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