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将在5秒钟后带您返回网站首页 !
     首页 >> 动态发布 >> 院所动态

数据工程2015年工作总结交流会举行

作者: 2015-11-02 17:04 来源: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放大 缩小

   1029-30日,中科院信息化专项“科技数据资源整合与共享工程”(以下简称为数据工程)在武汉举行2015年工作总结交流会,承担数据工程课题任务的48家单位、100余人参会,院条财局副局长曹凝、网络中心主任廖方宇、武汉植物园书记、副主任罗志强等领导以及评议专家组出席会议并全程交流。 

  会议由中科院武汉植物园协办,数据工程负责人、网络中心科学数据中心主任黎建辉对交流会的背景和目的做了介绍。按照会议通知要求,数据工程科学数据库40个课题参加汇报,按照2015年的主要进展与成果、“十二五”期间完成的工作与主要成果、在年底验收还存在哪些问题或相关建议三个方面进行汇报。评议专家对课题的工作进展和任务完成情况做咨询交流,对照任务书指标进行检查,并提出评价和工作建议。数据工程的海量数据分析可视化应用示范、科技文献与科学数据关联应用示范项目,以及数据存储与管理海云服务环境课题一并参加了汇报和工作交流。在研讨环节,与会代表重点面向国家和院战略新需求、面向“双创”服务交流了科学数据库的发展思路,要求着力凝练提升“十二五”建设成果,呼吁继续深化数据整合,着力推动科学大数据应用。黎建辉对各数据库课题验收要求做了工作计划说明。 

  曹凝在听取会议研讨后做重要指示,感谢各建库单位对数据工作的坚持,以及目前新形势下科学数据工作的困难梳理和发展思考;要求各课题严格按照任务书完成各项指标,并重点关注提升数据的跨域跨所整合、数据的集成综合应用,以及加强梳理科学数据工作的体制机制的工作成效。在“十三五”规划方面,将依托中科院几十年的工作基础,呼应国家大数据行动,推动国家科学大数据中心建设,围绕院四类机构改革和重大项目,兼顾已有基础和发展需求,突出应用牵引和机制创新。在大数据时代,我院科学数据面临重要发展机遇,我们依然任重道远,希望各单位为发展科学大数据继续努力。(撰稿人:虞路清) 

附件: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将在5秒钟后带您返回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