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将在5秒钟后带您返回网站首页 !
     首页 >> 动态发布 >> 院所动态

网络中心-中国科学院力学所联队勇夺2015全国并行应用挑战赛金奖

作者: 2015-11-13 08:31 来源: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放大 缩小

  2015全国并行应用挑战赛(PAC2015)于11月12日在江苏无锡召开的“2015全国高性能计算学术年会”上圆满收官。由张天文(队长)、陈哲、刘夏真三人组成的“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力学所联队”,历经资格赛、初赛、复赛、决赛四个阶段之后,最终从229个全国知名高校、研究机构、超算中心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夺得了“最佳应用”金奖。   

  2015全国并行应用挑战赛由中国计算机学会高性能计算专业委员会联合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由北京并行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在全国范围(含大陆、香港、澳门、台湾)展开的最大规模并行应用挑战赛,自2013年开始至今已连续举办三届,旨在寻找行业最佳应用,发现顶尖优化人才,助推HPC强国梦。

  2015全国并行应用挑战赛始于2015年4月,资格赛是由组委会出题,在PAC2015官方微信PACChina-HPC 在线答题,对所有参赛队成绩统一排名后取前60名进入初赛;初赛在全国四大赛区各评选出4支,共16支参赛团队进入复赛;复赛集中评选出8支队伍进入“最佳应用”决赛。计算机网络中心和力学所联合团队以良好优异的程序性能、重要而广泛的应用背景和沉着冷静的心理素质进入到“最佳应用”决赛。   

    网络中心-力学所联队针对目前航空航天领域可压缩湍流这一热点问题,优化了传统直接数值模拟算法的求解流程,整合了高并行度的计算任务,将自主开源软件OpenCFD成功在MIC卡进行加速,取得了良好的性能。在超级计算机“元”上扩展至40个MIC结点,成功扩展到800个CPU核心和80块MIC卡上,并在天河-2号超级计算机上取得了良好的扩展性能。  

  网络中心-力学所联队此次取得最佳应用金奖,展现了超级计算中心与力学所深度合作取得的实效,展现了其在高性能领域的深厚研发功底和强大的软硬件实力,对于高性能计算领域学生的指导和培养有着重要的启发意义。

  超级计算中心连续三届不同届别的学生参加PAC大赛,历经第一届入围决赛获得优秀奖、第二届获得银奖、第三届获得金奖,参赛成绩稳步提升!

 

 

 
附件: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将在5秒钟后带您返回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