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将在5秒钟后带您返回网站首页 !
     首页 >> 动态发布 >> 院所动态

紫金山天文召开2015年科研秘书ARP培训交流会

作者: 2015-11-17 12:27 来源:紫金山天文台
放大 缩小

  11月12日下午,紫台科技处和财务办公室联合举办了2015年科研秘书ARP培训交流会,涉及国际合作、科研项目管理、设备采购与合同管理以及财务相关政策等专题。台属各团组的科研秘书、行政秘书、部分科研人员以及科技财务管理部门近30人参加了会议。

  科技处国际合作代理主管李琳详细介绍了ARP中因公出访审批和办理、护照和签证办理、来访交流办理、国际/国内会议申请等流程,以及国际合作项目、人才交流项目的申报时间和相关程序等。就表格填写中主要栏目逐一进行讲解,并整理了平时工作中常遇到的问题和解答,提醒大家按规定提前办理报批手续,以免耽误出访或影响相关费用的报销。科研项目主管朱留斌就科研项目管理的流程、ARP相关模块的使用以及最新政策进行了讲解。介绍了科研项目管理过程中所涉及常规事项的具体办事流程和手续,讲解了ARP科研项目模块的主要功能和知识产权模块中科研论文登记和查询的具体操作,并就近期国家和中科院关于科研项目管理制度的若干变化进行了宣讲。科研条件主管尹小铭讲解了设备采购流程和合同审批流程以及相应的管理规定,交流了在工作中汇总的各类问题,提醒大家注意申报批量集中采购时间,以免耽误科研进程。

  财务办公室原主任高克明与大家分享了他三十多年的财务工作经验,通过分析财务报销等工作中经常遇到的具体问题和现象,对如何做好科研秘书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接着洪本云对财政经费管理政策、近三年国家新出台经费支出制度、以及常见财务问题进行了宣讲。建议大家平时加强对相关法规和制度的学习,把好财务报销第一关。

  最后科技处处长毛瑞青与大家分享了实际工作中的一些体会,并分析了科研秘书的几种不同境界,希望科研秘书不断提高服务意识、工作效率和沟通协调能力,把平平淡淡的事情做得有声有色。与科研和财务管理部门一起做好全台科研管理与服务工作,不仅要努力成为科研团组的好管家,还要努力成为连接科研团组和管理部门的桥梁和纽带。他倡议大家平时工作中多一点理解,少一些抱怨,积极营造和谐氛围,努力并快乐地工作,为紫台的科技创新活动做好服务,为自身发展积累经验。最后,他鼓励大家注重各方面素质水平的提高,做好自身职业生涯规划。

  会上大家还就关心的ARP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通过此次培训,各团组科研秘书对国际合作管理、科研项目管理以及设备采购与合同管理、财务报销等主要业务的工作流程和科研管理规范化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今年是科技处和财务办公室第一次尝试共同组织ARP培训,效果不错,今后还会继续推动该项工作。

附件: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将在5秒钟后带您返回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