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将在5秒钟后带您返回网站首页 !
     首页 >> 动态发布 >> 院所动态

科普中心成功举办2015年中国科学院科普教育基地联盟培训交流会

作者: 2015-11-18 17:46 来源: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放大 缩小

   为了推动院科普教育基地业务的发展,促进院基地工作者的交流与合作,探讨信息技术与实体科普场馆结合的技术与经验,网络科普教育中心于1117日—18日召开“2015年中科院科普教育基地联盟培训交流会”。来中国古动物馆、国家动物博物馆、国家科学图书馆、天文台沙河科普基地、软件所软件技术博物馆、心理所梦工厂等中科院京区的10家全国科普基地代表近2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网络科普教育中心副主任王闰强主持了会议,并以“互联网+科普融合服务实践与思考”为题展开介绍和分享。特邀专家杨再石老师做了“科技传播中内容的表示”的精彩报告,从理论到实战、从技巧使用到案例赏析从多维度进行了深度剖析讲解。科普中国科学大观园百度项目组也从互联网场馆服务的层面结合项目实施进行了分享。科普中心从助力支撑场馆开展信息化层面,选取行知客、科学秀、活动组织三款应用,分别对应用进行了介绍和使用流程的说明。 

    本次培训为院内科普教育基地搭建了一个交流和分享的平台。参会代表不仅了解科普信息化的发展动态,同时也掌握了部分场馆信息化工具的使用,更加在借助互联网思维开展基地服务方面有了新的认识。与会代表对培训内容表示满意,认为本次培训,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和效果。 

 

 

附件: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将在5秒钟后带您返回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