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将在5秒钟后带您返回网站首页 !
     首页 >> 动态发布 >> 院所动态

2015年中国科学院超级计算中心分子模拟软件Gromacs讲习班成功举办

作者: 2015-11-20 10:16 来源: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放大 缩小

  1117日至19日,由网络中心超级计算中心、清华大学、中科院化学所联合举办的“2015年中科院超级计算中心分子模拟软件Gromacs讲习班”在网络中心举行。共有来自国家纳米中心、哈尔滨工业大学、天津大学、内蒙古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中国石油大学、东北师范大学、清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和武汉澳华源高科技有限公司等十一家院内外研究所、高校和科技公司的近二十位学员参加。 

  培训期间,主讲老师和上机实践指导老师对学员们就分子模拟理论知识、Linux操作、Gromacs的使用和计算实例等方面的课程内容予以了悉心指导。各位讲课老师采取了灵活多样的授课形式,活跃了学习气氛并与学员充分互动,开展讨论和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学员们经过认真学习、积极有效讨论和上机实习,对分子模拟软件Gromacs的使用有了一定程度掌握。通过上机实习,使广大学员对分子模拟基础理论知识与计算的结合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本次培训充分发挥了中科院超级计算环境的资源优势。 

  中科院超级计算中心多年来都在开展面向不同应用领域的专业软件集中培训,通过专家授课和超级计算机实践模式,帮助老师们在最短时间内熟悉软件并上手,获得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培训现场

 

附件: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将在5秒钟后带您返回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