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将在5秒钟后带您返回网站首页 !
     首页 >> 动态发布 >> 院所动态

中国科技网2015年网络技术研讨会成功举行

作者: 2015-11-25 13:44 来源: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放大 缩小

  为了加强与用户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提升中国科技网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1119-20日,网络中心在广州召开了中国科技网2015年网络技术研讨会。部分院所领导、中国科技网总中心及地区分中心负责人、用户代表等180余人参加会议。

  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党组副书记周传忠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网络中心主任廖方宇代表网络中心对用户多年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共同研讨科技网的未来发展,共同致力于将中国科技网打造成中国的科技网,而不仅仅是中国科学院的科技网。按照“云”的理念将整个网络与计算资源、存储资源有机结合起来,在此基础上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使中国科技网更加有生命力,更加符合科技工作的特点,帮助科研人员真正实现在信息化领域、信息化时代开展科研工作,最终共同助力于国家科技创新,为国家经济结构调整和科学技术自主创新做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网络中心副主任、中国科技网网络中心主任南凯向全体与会代表作《中国科技网工作汇报》。南凯首先汇报了中国科技网过去一年在三个方面的主要变化:探索调整网络结构,通过接入上海、广州两大交换中心以及新建成都、南京等骨干直联节点,将速度更快,可靠性更高、体验更好的网络带给用户;在产品模式上进行持续优化,加强CDN建设,新建北美交换节点进一步强化国际科技合作优势,逐步迈向内容为王;在增值服务方面,推进一揽子信息化服务,拥抱云时代。同时,南凯通过实例进一步诠释了科技网“不断降低成本、不断提升服务”的不变追求,以2015年院工作会议期间高标准视频保障和云端资料分享服务、新推出的CSTNET-Roam无线漫游服务为例介绍了从网到云的集成服务。最后,介绍了在基础设施建设、新产品开发以及国际合作等方面的下一步工作设想。

  对十二五期间信息化工作的宣传推广是此次会议上的一项重要内容,网络中心科技处程奇介绍了《网络中心“院十二五信息化专项”成果》,网络中心超级计算中心武虹、科学数据中心吴章生、ARP中心史广军以及科普中心何洪波分别作了《面向云服务的超级计算环境建设》、《科学数据中心产品与服务》、《仪器共享系统V3.0介绍》、《网络化科学传播平台及科研培训云平台应用与服务》的汇报。随后,与会的用户单位及中国科技网的多位专家进行了技术交流。

  在并行召开的中国科技网地区分中工作交流会上,中国科技网十二个地区分中心分别进行了2015年重点工作汇报,与会代表还就如何进一步提升中国科技网的网络服务畅谈意见。在20日举行的Duckling用户交流研讨会上,来自企业和研究所的专家们在云计算技术、使用科技网通行证的应用开发、Duckling平台未来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交流和研讨。

  

                                              

  

附件: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将在5秒钟后带您返回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