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将在5秒钟后带您返回网站首页 !
     首页 >> 动态发布 >> 院所动态

继往开来 迎接ARP新时代——2015年度ARP系统应用技术交流会在春城召开

作者: 2015-12-07 10:00 来源: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放大 缩小

   ARP在中科院已经走过了十余年的历程。随着“率先行动计划”对信息化应用需求的增长和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我院信息化建设和应用即将进入一个新的时期,面向新时期,ARP正经历着新一轮发展的挑战。2015123日,由条财局主办、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和昆明分院共同承办的2015年度ARP系统应用技术交流会在昆明召开。院机关有关部门、分院和部分研究所分管信息化工作的领导、部分单位ARP系统管理员和特邀专家出席了会议。昆明分院党组书记周杰、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主任廖方宇分别代表承办方致辞。 

  条财局信息化工作处副处长周鼐介绍了我院信息化态势及下一步工作思考;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ARP中心副主任焦文彬和业务发展处副处长李树仁分别以“2015ARP中心应用推进工作”和“网络中心信息化产品与服务介绍”为题做了报告,向与会人员汇报了“十二五”期间ARP及网站群的建设成效、介绍了仪器设备共享管理平台、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共享服务平台的工作进展,分享了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相关信息化解决方案、服务与产品。会上播放了ARP系统V2.4产品发布视频片。  

  ARP中心主任及俊川以“新一代ARP关键技术和应用环境的探索与实践”为题全面深入的诠释了不断探索发展中的 ARP 系统,为与会代表展现了新一代ARP关键技术的研究进展,希望通过全院ARP大家庭的共同努力,实现ARP代际的平稳过渡,实现ARP绚丽的未来远景。 

  会议期间还同时召开了“区域信息化应用推进工作协调会”,廖方宇主持了会议,并代表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向各地区的领导们表示感谢。他指出今年是“十二五”的收官之年,ARP对我院管理规范化和制度化起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去年按照业界的发展态势,在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的支持下,ARP中心在广州分院进行了一系列的新一代ARP关键技术的尝试和探索,并在广州生物院进行试点。在十三五期间,新一代ARP系统要在院率先行动计划中,充分发挥基础平台作用,这是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和全体ARP同仁共同的任务,希望与各研究所共同努力,使ARP迈向新时代。参加会议的分院和研究所领导交流了各地区推进信息化应用经验以及对新一代ARP系统的期望和要求。 

  会议还安排了信息化应用技术交流和新一代信息技术分享的专题会议,与会代表分别从应用技术和信息技术两个方面做了技术交流。本次会议内容丰富务实、时间紧凑,充分体现了ARP 大家庭务实、创新的精神,得到了与会代表的广泛认同。 

 

 

附件: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将在5秒钟后带您返回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