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将在5秒钟后带您返回网站首页 !
     首页 >> 动态发布 >> 院所动态

钱华林参加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作者: 2015-12-18 13:27 来源: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放大 缩小

  1216日,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召开,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研究员钱华林应邀出席了本次大会。  

  钱华林作为中国互联网发展的开拓者与见证人,他对中国互联网的贡献得到极大认可和尊重。开幕式前,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亲切与钱华林握手问候,并与出席会议的互联网企业领军人物、互联网名人、专家学者合影,钱华林位于第一排(左三)。 

 

  1217日,“中文电子邮件受赠仪式”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举行。钱华林分别向世界“互联网之父”罗伯特 卡恩(合影中站在钱华林的左边)、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ICANN)主席法迪 切哈德等分别赠送了“罗伯特@互联网.中国”“法迪@互联网.中国”等中文电子邮件地址。  

 

  钱华林早年开始从事计算机网络的研究和工程建设,并担任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项目责任专家。20世纪90年代初,钱华林在世界银行贷款重点学科项目——中关村地区教育与科研示范网络工程(简称NCFC)中担任技术负责人,这个NCFC项目最终搭建的示范网络,就是中国互联网的雏形。钱华林带领技术团队克服种种困难,于1994420日首次实现了中国与Internet的全功能连接,主持建立了我国的域名体系,担任我国国家顶级域名CN的第一任Internet的技术联络员,组织中文域名系统的研究和开发,并于2012619日发出了全球首封多语种邮箱电子邮件。201448日,钱华林入选“互联网名人堂”(Internet Hall of Fame),这是全球互联网社群的最高荣誉,也是继前中国科学院副院长胡启恒院士之后第二位获此殊荣的中国人。  

附件: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将在5秒钟后带您返回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