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将在5秒钟后带您返回网站首页 !
     首页 >> 动态发布 >> 院所动态

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2016年用户大会暨技术交流会在厦门举行

作者: 2016-11-08 16:32 来源: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放大 缩小

   为了加强与广大用户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提升信息化建设支撑与服务质量,充分发挥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对中科院乃至全国科技创新和科研管理信息化的支撑和保障作用,113日至4日,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在厦门召开了主题为“创新发展,合作共赢”的2016年用户大会暨技术交流会,来自中科院院内外170多家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及支持单位的300多位用户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大会现场  

   大会开幕式由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迟学斌主持,中科院信息化工作处处长陈明奇,厦门市信息协会会长陈海章,中科院城市环境研究所书记蔡澎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词。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主任廖方宇代表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作大会主题报告《创新发展,合作共赢》。 

  廖方宇做大会主题报告  

  廖方宇在报告中介绍了国内外科研信息化的发展趋势,指出大规模科研协作和数据密集型科研是当前科学研究的主要特征,对网络、数据与计算的需求日益增大,科研信息化支撑科技创新的能力亟待加强且刻不容缓,并对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优化后的业务结构和优势资源做了全面的介绍和总结,强调今后要围绕中科院“十三五”规划,整合院内外优质互联网信息技术和科技资源建设中国科技云;助力一流科研院所建设,提升科技业务和管理流程智能化,支撑智慧中科院;瞄准国家大数据战略,深化科学数据的汇聚和应用,建设科学大数据中心。  

  113日的会议共安排了包括中科院声学研究所研究员侯自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钱德沛、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北京大学教授袁晓如等在内的8个特邀大会报告,分别介绍了《5G与未来网络》,《我国“十三五”期间高性能计算发展展望》、《互联网+政务服务:中国电子政务发展新趋势》、《可视分析,让数据触手可及》等。会议期间,还召开了“内网办公平台研讨会”和“高峰论坛”,与广大用户充分交流信息,分享经验,促进合作。  

  4日,举办了4场专题研讨会:高性能计算与大数据应用研讨会、管理信息化技术与应用研讨会、新媒体环境下的科普融合创作与传播研讨会和信息化基础设施与网络空间安全研讨会,分别就未来互联网、网络空间安全、大数据、高性能计算、新媒体、管理信息化、可视化等方面共同研讨目前信息化前沿技术发展趋势和最新应用,共同谋划“十三五”。  

  两天的交流会,既有国家政策与发展布局方面的解读,又有先进信息化技术现状与趋势报告,还有关于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信息化基础资源与信息化服务的介绍,使参会者在热烈的交流与探讨中学习了先进知识,加深了相互间的认识,坚定了进一步合作的信心。(撰稿:侯玥)  

附件: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将在5秒钟后带您返回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