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将在5秒钟后带您返回网站首页 !
     首页 >> 动态发布 >> 院所动态

国家863“高性能计算环境应用服务优化关键技术研究” 课题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 2016-12-02 11:24 来源: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放大 缩小

   121日,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牵头的国家863“高性能计算环境应用服务优化关键技术研究”课题工作会议在北京天坛饭店顺利召开。

  会议邀请了江南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员谢向辉、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研究员于坤千、国防科学技术大学教授肖侬、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研究员陆忠华、上海索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王普勇参会指导,来自18个课题成员单位的研究任务负责人和技术骨干、超级计算联盟环境工作组成员等近5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陆忠华主持。课题负责人迟学斌研究员首先介绍了课题主要研究任务及考核指标完成情况。随后课题的六项子任务分别汇报了主要进展和指标完成情况;其中重点介绍了基于SCE核心软件构建的国家高性能计算环境资源构建技术及用户使用情况、环境运行管理与用户支持系统研发及使用情况、基于SCE开发接口的工业产品创新社区、新药创制社区、数字媒体和文化创意社区的研发进展与应用推广工作总结,并进行了现场演示。  

  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各项任务的研究进展及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同时针对结题前的准备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意见。专家强调要重视环境系统软件的鲁棒性、技术路线前瞻性和环境安全性,建议做好环境运维数据的保存和分析;同时建议重点梳理应用社区建设对环境资源的依赖关系,要加强面向用户的推广工作。  

  与会专家强调要在课题验收之前认真总结国家高性能计算环境在不同建设阶段的研究成果,充分体现出环境建设的重要意义、对高性能计算应用的支持、在推广高性能计算使用与普及中起到的重要作用。既要做好与自身的纵向对比,看到发展与成绩,也要做好与国际同行的横向比较,了解差距与不足。  

  与会专家和老师各抒己见,纷纷畅谈国家高性能计算环境的下一步发展。课题成员表示一定认真做好课题结题前的准备工作,同时继续努力提升高性能计算环境对大众的服务能力,进一步拓展用户,最终形成产学研用的良好生态。  (撰稿人:王小宁)

 

附件: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将在5秒钟后带您返回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