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将在5秒钟后带您返回网站首页 !
     首页 >> 动态发布 >> 院所动态

纪念HPC@CAS20周年学术研讨会暨自主软件发布会成功举行

作者: 2016-12-15 17:15 来源: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放大 缩小

  高性能计算能力是国家重要科技实力的体现,中科院、科技部率先部署和支持了高性能计算相关规划与建设。到2016年中国科学院高性能计算环境已为我国科研服务20年,支撑了多个国家重大规划、千余项国家各类科研项目。12月14日,由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和中科院软件研究所联合举办的“纪念HPC@CAS20周年学术研讨会暨自主软件发布会”在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成功举行。 

  来自科技部、中科院的相关领导,以及郭光灿院士、刘昌明院士、陈润生院士、原中科院高技术局局长桂文庄、中山大学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院长钱德沛等老一代主管领导和顶级专家学者纷纷到场见证及祝贺。

  会上中科院条财局信息化工作处陈明奇处长回顾了高性能计算在中科院的发展历史,肯定了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为中国高性能计算事业的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并希望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在十三五规划、院“率先行动”计划和“创新2020”中发挥更大作用。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主任廖方宇和软件研究所所长赵琛分别代表会议主办方致辞,廖方宇在肯定高性能计算20周年发展取得的成就的同时,介绍了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在当前新形势下的改革举措,并希望在新的布局下,推动中科院高性能计算取得新的发展。赵琛总结了高性能计算在软件研究所的发展现状,并对软件研究所在未来十三五规划中发挥的作用进行了展望。

  在学术汇报环节,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迟学斌研究员介绍了20年来中科院在高性能计算方面的主要工作成就与未来重大规划。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研究员张鉴介绍了2016年入围戈登贝尔奖的应用软件,软件所研究员杨超介绍了本次获得戈登贝尔奖的应用。郭光灿针对量子计算的前沿报告,分享了计算科学应用的发展思路。

  在互动环节,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软件研究所联合发布了一系列应用软件,并向长期以来支持、帮助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发展的领导、院士、专家、离退休职工、用户代表颁发了HPC@CAS20周年纪念牌。随后,与会的领导、院士、专家对高性能计算的未来发展方向进行研讨,指出了高性能计算的发展方向,将有助于推动高性能计算的快速、科学发展。

  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中科院国际合作局综合处处长彭颖、科技部高新司处长尉迟坚、科技部高技术中心项目主管谈儒云等领导、院士、专家、用户代表、退休职工代表、毕业学生代表等90余人。 (撰稿人:王彦棡)  

     

 

 

  

附件: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将在5秒钟后带您返回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