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将在5秒钟后带您返回网站首页 !
     首页 >> 动态发布 >> 院所动态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获批出版融合发展重点实验室

作者: 2016-12-23 16:40 来源: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放大 缩小

  近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正式发布《关于确定出版融合发展重点实验室的通知》,公布了20个出版融合发展重点实验室的依托单位和共建单位名单。以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为依托,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作为共建单位之一联合申报的出版融合发展重点实验室正式获批,实现了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在出版融合发展方面的重大突破。

  该《通知》指出,对确定的出版融合发展重点实验室,总局将进行命名授牌并给予政策支持;对其申报符合条件的产业项目优先列入国家新闻出版改革发展项目库;优先支持其承接新闻出版业转型升级重大项目;优先安排其有关人员参加总局组织的专题学习和培训。

  重点实验室申报工作启动后,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组织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与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开展联合申报。在申报过程中,我中心信息化基础设施运行与技术发展部积极参与重点实验室的项目论证、建设规划等工作,经过6个月的不懈努力,最终顺利通过广电总局实地考察并获得实验室批复。

  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作为共建单位之一,依托雄厚的信息化基础设施环境及运维服务能力、支撑院级重点科研项目及学科发展等方面的优势和经验,主要承担出版融合发展实验室的各信息系统的生产、研发、测试环境,保障安全稳定连续对外提供服务,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加强出版内容、产品、用户数据库建设,提高实验室数据采集、存储、管理、分析和运用能力。同时提供专业运维服务团队,提供在网络、系统、数据库、研发、服务台等方面的技术支持与响应,快速解决常见问题,对疑难问题通过服务体系尽快获取解决方案,实时解决问题;保障客户与运维服务商的顺畅沟通与信息共享。

  出版融合发展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和实施将对出版资源融合、生产线立体化改造基础架构和核心技术突破,共同推动出版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撰稿:白鹤鸣)


 

附件: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将在5秒钟后带您返回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