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将在5秒钟后带您返回网站首页 !
     首页 >> 动态发布 >> 院所动态

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战略咨询专家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成功召开

作者: 2017-02-15 10:39 来源: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放大 缩小

  2月13日,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战略咨询专家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召开。邬贺铨院士、孙九林院士、李伯虎院士、刘韵洁院士、谢建新院士等34名院内外专家,中国科学院办公厅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处陈明奇,中心领导以及各职能处室和业务部门领导参加了会议。中心副主任迟学斌研究员和中国工程院邬贺铨院士先后主持了会议。  

  会上,中心主任廖方宇宣布了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战略咨询专家委员会的成立,邬贺铨院士任战略咨询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孙九林院士和孙家昶研究员任副主任委员,包括刘韵洁院士、李伯虎院士、余少华院士、郭华东院士、谢建新院士等在内的47名国内外知名专家任委员。  

  中科院办公厅网信处陈明奇对中心战略咨询专家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概要介绍了中科院信息化工作现状和中科院“十三五”信息化规划,强调了院领导对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的高度重视,肯定了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在中科院信息化工作、中国科研信息化建设和运行服务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同时期望战略咨询专家委员会对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的未来发展发挥重要的指导作用。  

  会上,廖方宇首先介绍了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整体业务情况。随后,结合中心主要业务布局,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就中国科技云、科学大数据中心、高性能计算平台、新一代ARP系统、新媒体传播平台以及中国科技云的安全态势感知与保障系统的建设内容、技术路线和关键技术进行了报告。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报告内容,充分肯定了中心“十三五”业务方向与布局,并给出了具有战略高度的指导性意见。  

  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战略咨询专家委员会的成立,对于科学规划中心的发展战略与业务方向、有效实施中心在信息化方面的各项科研计划与工程建设任务具有重要意义。在战略咨询专家委员会的指导下,中心将在中科院“十三五”信息化和“数据与计算平台”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也将为推进我国的信息化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与会专家委员合影 

 

  陈明奇致辞 

   廖方宇作中心整体业务情况汇报 

 

  邬贺铨院士、刘韵洁院士、李伯虎院士、谢建新院士分别对中心业务发展提出战略性指导意见 

 

  中心各职能处室、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附件: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将在5秒钟后带您返回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