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将在5秒钟后带您返回网站首页 !
     首页 >> 动态发布 >> 院所动态

科学大数据公共服务平台与创新应用示范项目入选我国促进大数据发展重大工程项目

作者: 2017-03-22 15:29 来源: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放大 缩小

  3月15日,国家发改委批复《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启动促进大数据发展重大工程的复函》,其中由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牵头承担的“科学大数据公共服务平台与创新应用示范项”项目成功纳入2017年促进大数据发展重大工程支持项目。

  促进大数据发展重大工程由国家发改委组织实施,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的通知》文件精神推进的一项重大行动。本次入选“促进大数据发展重大工程”的项目涉及政务、科学、交通、金融、医疗大数据等多个领域。作为大数据发展重大工程项目之一,科学大数据公共服务平台与创新应用示范项目将专注于科学大数据领域,以大科学、大数据、大发现的理念,通过科学大数据科研范式的创新,提升我国科学研究的整体实力,同时开展典型应用示范,用科技创新为我国经济发展提供新产业、新模式。

  科学大数据公共服务平台与创新应用示范项目以促进科学大数据应用服务水平为牵引,突破分散数据动态汇聚、关联数据高效管理、关联数据融合分析等关键技术,形成科学大数据核心系统、支撑工具,构建科学大数据公共服务平台,实现科学大数据分析模型共享服务,支持大数据在线分析与处理,形成面向“一带一路”、碳排放与交易、近海环境评估与预测等特色数据产品集,并在生物资源、生态系统评估和精准医疗等典型领域或者行业进行应用示范。与此同时,项目将加快推动科学数据资源共享开放,建立建全数据采集汇集和共享开发利用机制,构建科学大数据公共服务平台。探索科学大数据服务模式,为技术创新提供数据资源、数据产品、大数据系统工具、解决方案等服务。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长期从事科学大数据的管理应用与创新工作,积累了科学大数据存储、处理与应用等一站式服务的相关技术,在支持重大项目、支撑学科发展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打下了坚实基础。科学大数据公共服务平台与创新应用示范项目入选国家促进大数据发展重大工程项目将对科学大数据整体创新与应用水平产生积极影响。“十三五”期间,随着项目不断开展,科学大数据公共服务平台与创新应用示范项目将释放出巨大潜力,在科学研究、政府决策、产业发展方面提供新的支撑与活力。

  

附件: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将在5秒钟后带您返回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