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将在5秒钟后带您返回网站首页 !
     首页 >> 动态发布 >> 院所动态

中国科学院计算科学应用研究中心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成功举行

作者: 2017-06-16 15:21 来源: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放大 缩小

  614日,中国科学院计算科学应用研究中心(以下简称计算科学中心)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成功举行。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主任兼计算科学中心理事长廖方宇、计算所所长孙凝晖、大气物理所所长朱江、生物物理所副所长孙命、院网信办主管褚大伟等理事单位的代表出席会议。来自科技战略咨询院、金属所、大连化物所、近代物理所、核安全技术所、数学与系统科学院等其他理事单位代表、客座研究员代表、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兼计算科学中心主任迟学斌研究员、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业务发展处处长许海燕、人事教育处处长乔建伟和计算科学中心主要业务骨干等共二十多人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廖方宇主持。褚大伟介绍了我院高性能计算相关的“十三五”规划,包括科研信息化专项和8+2规划中的“数据与计算平台”。计算科学中心副主任金钟研究员汇报了计算科学中心现阶段的工作进展和取得的成绩,并就计算科学中心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梳理汇报。与会理事及各位代表充分肯定了计算科学中心在目前阶段所取得的成绩,并就“中国科技云”软件资源池的高性能计算软件社区建设及“十三五”期间的项目及发布形式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专家们一致认为建设软件资源池和社区非常有必要,并要求计算科学中心要加快科学计算软件的研发和推广,既要重视交叉学科合作又要加快共性技术和软件的研发。会议还审议了《计算科学中心章程(修改稿)》并举行了简短的客座研究员聘请仪式。张林波、于坤千等九位专家被聘为首批计算科学中心客座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计算科学应用研究中心是中国科学院所设的非法人研究单元,依托于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由中国科学院院属相关研究所共建,具有非营利和相对独立的性质,是高性能计算科学应用软件研发的基础性、跨学科、开放式的综合研究平台。其目标为以大规模计算科学软件的研制和推进高性能水平应用为目标,搭建并行计算科学与其他学科交叉合作的高水平研究平台,实现高性能计算应用领域协同创新机制的突破;凝聚应用学科、算法研究、编程等多学科人才,打造产学研一体化成果产出平台,实现国产自主研发高性能计算应用软件质与量的突破。建设具有先进水平的高性能计算科学应用软件研发基地,为国家及我院的学科发展和基础研究提供支撑。

附件: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将在5秒钟后带您返回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