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将在5秒钟后带您返回网站首页 !
     首页 >> 动态发布 >> 院所动态

世界生物圈保护区代表团访问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作者: 2017-08-04 12:39 来源: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放大 缩小

  83日,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国际组织处处长王振宇携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秘书处、我国33个世界生物圈保护区代表一行近50人访问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中心党委书记韩华、总工程师闫保平参加了座谈,会议由韩华主持。 

  韩华对世界生物圈保护区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向来访人员介绍了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的研究领域、研发平台建设、科研和管理信息化等方面情况。王振宇简要介绍了世界生物圈保护区代表团成员及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秘书处职能。基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人与生物圈计划”战略,期望就保护区管理建设和科普宣传的信息化与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的专家学者进行交流探讨。 

  座谈期间,业务发展处许处长海燕介绍了中心整体情况,科研信息化实验室罗泽、大数据部胡良霖、新媒体部黎文、交互式实验室田东分别介绍了保护区信息化技术与应用、科学大数据技术与应用、生态环境领域科普工作及数据可视化技术与应用,物联网实验室袁博和刘笑寒分别介绍了物联网标识管理公共服务平台和物联网技术在生态监测系统中的设计与实现。听取了相关介绍后,生物圈保护区代表纷纷表示,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科研实力雄厚,在保护区信息化建设方面取得了系列技术成果,并就保护区数据库建设、信息化平台运维、数据安全、科普资源信息化、及信息化人才需求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希望接下来深入开展合作。 

  闫保平总结时表示,信息化是保护区发展的必由之路。我国的保护区面积占国土面积的15%,国家“十三五”期间对保护区的信息化建设尤为重视。以今年4月份青海湖突发的蓝藻污染为例,说明数字化建设对处于濒危状态生态环境恢复的重要性。阎保平指出,建立完备的生态数据库是保护区建设的重要内容,通过对生态数据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可有效预测并高效应对潜在的突发威胁,切实起到保护生态系统平衡的重要支撑作用,对保护区信息化建设至为重要。 

    韩华表示,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作为“中国科学院青海湖联合科研基地”的牵头单位,负责青海湖基地的信息化建设,多年来积累了丰富的保护区信息化工作经验。在保护区信息化需求巨大的背景下,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愿与世界生物圈保护区一道,共同推进我国保护区的信息化建设。(撰稿:王侨)

附件: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将在5秒钟后带您返回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