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将在5秒钟后带您返回网站首页 !
     首页 >> 动态发布 >> 院所动态

《中国科研信息化蓝皮书2017》联合编纂工作启动会议在京召开

作者: 2017-09-18 15:11 来源: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放大 缩小

  915日,由中国科学院办公厅(以下简称中科院办公厅)联合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牵头组织的《中国科研信息化蓝皮书2017》(以下简称蓝皮书)联合编纂工作启动会议在京召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部、中国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及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研究院核安全所的有关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信息化发展战略与评估中心主任洪学海主持。 

                                 

  中科院办公厅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处业务主管褚大伟对蓝皮书的联合编纂启动工作进行了动员,并对蓝皮书工作背景作了相应介绍,同时着重强调了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 

                                 

  洪学海表示,在中科院办公厅指导下,蓝皮书工作组进行了多次深入调研与讨论。为了突出体现蓝皮书的高度和价值,建议各单位在组稿过程中应高度重视稿件选取的质量。本期蓝皮书将主要围绕态势发展、应用实践及基础设施等方面进行稿件的汇编,建议重点从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以及获得重大科技奖项(尤其是优秀科学家代表我国首次获得国际重要科技奖项,显示了我国科技国际影响力的提升)等方面全面组织相关作者进行撰稿。同时,蓝皮书工作组将视稿件征集情况,适当考虑增加有关科研信息化政策研究方面的文章。  

  参会代表对蓝皮书的联合编纂工作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并就后续编纂及发布等一系列工作达成共识,表示将全力以赴保证蓝皮书出版与发布的高度价值与质量。

 
附件: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将在5秒钟后带您返回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