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将在5秒钟后带您返回网站首页 !
     首页 >> 动态发布 >> 院所动态

第十八届中美高级网络研讨会在昆山举行

作者: 2017-10-25 10:12 来源: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放大 缩小

  10月24日,第十八届中美高级网络技术研讨会(CANS2017)在中国昆山开幕。围绕CANS 2.0: Expanding the network horizon的会议主题,来自中国、美国、英国的近80位网络专家与学者展开了为期两天的交流与研讨。

CANS2017参会代表合影

  研讨会开幕式由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科技云发展部副主任陈炜主持,中科院国际合作局美大处处长孙辉、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主任廖方宇、昆山杜克大学副校长Denis Simon、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专家委员会主任和网络中心主任吴建平、美国下一代互联网协会(Internet2)副会长Ana Hunsinger分别代表会议主办机构致欢迎词。中科院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陈明奇、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副主任李星、美国纽约大学副校长Len Peters、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科技云发展部陈江宁、清华大学网络与信息安全实验室主任段海新、美国杜克大学教授David J Brady分别围绕信息技术和信息化驱动科技创新、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发展与展望、全球教育信息化、中国科技云建设规划、网络地下经济的追踪与治理技术、计算成像等议题做大会报告,吸引了与会者的广泛关注与讨论。

 廖方宇代表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致辞

  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中国科技网)和昆山杜克大学作为当地会议主办单位,在CANS程序委员会和组织委员会支持的基础上,集中讨论未来互联网络技术、科研和教育信息化展望、网络与信息安全、全球科研合作、跨国教育等主要议题。

 CANS2017会议现场

  由中国科技网、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美国下一代互联网协会等机构发起的中美高级网络技术研讨会是中美两国一年一度的高层次学术交流活动,自1999年起已在中美两国不同城市成功举办了十八届。随着网络技术的飞速发展,会议的议题和规模不断扩大,极大地促进了中美两国在网络技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除技术层面的交流,中美高级网络研讨会始终致力于在两国技术专家和科研教育界之间搭建合作桥梁、推动信息技术与各学科领域科研与教育工作的融合发展。此次中美两国网络专家和科研教育界合作伙伴再次汇聚一堂,共同拓展思路,推动创新,促进全球网络基础设施部署和在科研、教育等领域的有效利用。

附件: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将在5秒钟后带您返回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