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将在5秒钟后带您返回网站首页 !
     首页 >> 动态发布 >> 院所动态

中国科普博览作品荣获2017年度“十大网络科普作品”

作者: 2018-01-29 16:16 来源: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放大 缩小

  129日,由中国科协、人民日报社主办的“典赞 2017科普中国”活动在北京举行。活动现场对外发布了2017年度“十大网络科普作品”,中国科普博览团队联合胡桃夹子工作室的视频作品《天舟一号:太空补给排头兵》荣获2017年度“十大网络科普作品”。  

  中国科普博览是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主办的中国科学院科普门户网站,自199910月正式开通以来,始终致力于运用信息化手段开展开学传播。中国科普博览团队自2015年开始承担中国科协科普信息化建设工程“移动端科普融合创作”子项目的实施和建设工作,用传播效果倒逼选题创作,以自身为连接器,将科学家、创作团队和媒体渠道聚拢在一起开展科普融合创作与传播,开启新闻导入、深入解读的新媒体科学传播模式,极大提升了科普作品的网络影响力。  

  荣获此次“典赞 2017科普中国”活动的“十大网络科普作品”称号视频作品《天舟一号:太空补给排头兵》,通过天舟一号货运飞船工程领域和科学领域的专家、中国科普博览专业制作团队、胡桃夹子工作室团队和众多媒体渠道的融合创作与传播,聚焦天舟一号发射这一重大科学事件,权威解读天舟一号的技术突破和意义,首周浏览量即达到4748万人次,创国内网络科普作品记录。这一“天舟一号与天宫二号顺利完成首次自动交会对接”事件,也成功入选“典赞 2017科普中国”的“十大科学传播事件”。  

  同时,此次“典赞 2017科普中国”活动现场还颁布了“2017年十大科学传播人物”,“SELF格致论道”讲坛的讲者——中科院光电研究院徐颖、中科院高能所张双南、《博物》杂志张辰亮,获得“十大科学传播人”的称号。徐颖在SELF讲坛的演讲《来自星星的灯塔》、张双南的演讲《什么是美?》、张辰亮的演讲《博物君的日常,给科学做广告》,以其科学家独有的智慧和诙谐幽默的语言,演讲内容精彩,广受大众好评。  

SELF格致论道”讲坛是由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和中科院科学传播局联手打造、中国科普博览团队运营的公益讲坛,自2014年举办以来,目前已经有120多位演讲嘉宾登上SELF讲坛,演讲视频在各大媒体平台上广泛传播,目前SELF演讲视频总计访问量超过2亿。(撰稿:郑双美)
附件: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将在5秒钟后带您返回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