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所动态

长春市副市长白绪贵调研长东北云计算中心

日期:2015-11-09

|  来源:长春分院【字号:

   116日,长春市副市长白绪贵一行来到长东北云计算中心调研。 

   长东北云计算中心是由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长春高新区、中云数讯公司(原唐讯公司)创新院地合作机制共建的信息化服务平台。白绪贵首先听取了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党组副书记李冰对院地共建长东北云计算中心情况的汇报,李冰对长春分院面向地方经济发展需求,创新机制服务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科院与地方合作共建信息化服务平台做了全面介绍。中云数讯董事长宋小龙介绍了长东北云计算中心情况,就长春市产学研用金介企业服务平台建设进展与规划进行了汇报。 

  白绪贵对中科院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做出的贡献表达了赞许。他表示,长东北云计算中心在七位一体建设,凝聚科技资源、凝聚企业需求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有利促进产业化、商业化发展。希望在平台搭建方面进一步加快进度,逐步完善。进一步加强科技转化服务,促进科技金融引进,实现协同创新功能,建成大数据中心。 

  随后,白绪贵参观了长东北云计算中心,与长东北云计算中心人员进行了交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