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将在5秒钟后带您返回网站首页 !
     首页 >> 动态发布 >> 院所动态

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马彩文书记一行赴紫金山天文台交流工作

作者: 2017-09-14 08:04 来源:紫金山天文台
放大 缩小

  2017年9月1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简称:西光所)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副所长马彩文一行10人来紫金山天文台(简称:紫台)交流考察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受到了紫台台长杨戟、党委书记兼副台长张丽萍和纪委书记毛瑞青的热情接待。

  交流会由毛瑞青主持。杨戟对马彩文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紫台研究方向、学科信息化需求以及信息化团队组织架构,阐述了科研团队的需求是信息化规划与发展的主导因素,信息化建设紧密围绕支撑紫台的“一三五”总体目标,促进信息化工作全面发展。紫台信息化建设中心主任刘梁作《紫台网信工作报告》,介绍了紫台信息化建设的规划、重点、统筹协调和近期主要任务及工作经验与体会。

  马彩文对紫台的接待表示感谢,对紫台在中科院信息化评估中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赞赏,并介绍了西光所的体系结构和信息化发展设想。双方就超算系统、科学数据库和信息化队伍的建设,以及档案管理、科学普及、网站建设与信息发布、图书情报、学报等具体内容进行了交流。

  紫台信息化建设中心、图书情报、天文学报、综合办、研究生部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马彩文一行还参观了紫台科研科普园区。

(撰稿:信息化建设中心  摄影:徐瑾瑜)

附件: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将在5秒钟后带您返回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