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将在5秒钟后带您返回网站首页 !
     首页 >> 动态发布 >> 院所动态

2018年国家基础科学数据共享服务平台技术交流研讨会顺利召开

作者: 2018-05-14 12:16 来源:
放大 缩小

  2018年国家基础科学数据共享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技术交流研讨会于4月25日-27日在南京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主办,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承办,中国科学院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骆冬梅高级主管出席,来自院内外27个单位共计80余人与会。  

   

  作为平台的牵头承担单位,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主任廖方宇为研讨会致词,他指出科学数据在大数据时代下的价值日益明显,随着国家《科学数据管理办法》的正式发布,科学数据的建设和发展迎来了新的机遇与时期,目前工作着力点是强化平台运维能力全面提升基础科学数据服务能力口碑,创品牌,希望此次会议通过技术交流研讨推动平台运行服务全面提升。 

   

  安全运维专员颁发证书  

  研讨会上,平台结合自身多学科领域、多自由类型的特点,落实强化平台运维能力全面提升基础科学数据服务能力的高目标要求,围绕安全运维和数据服务两个核心构建了分布式、专业化的人员支撑服务体系,每个数据库均设立安全运维专员及数据服务专员(共52人)并颁发证书。 

   

  数据服务专员颁发证书 

  研讨会重点围绕国家政策解读、前沿技术探讨平台管理技术应用相关工具部署三个方面展开研讨交流国家政策解读方面重点交流了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管理办法、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运维要求;前沿技术和拓展方面重点交流了数据管理和分析技术、科学数据资源标识体系及系统;平台管理技术应用相关工具部署方面重点研讨了科学数据服务效果评估系统与相关接口、服务网站指导规范及部署要求、科学数据资源与服务注册系统及部署要求、数据服务监控与统计工具以及数据及其服务网站安全建设等。  

  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大数据应用与发展部副主任胡良霖大会进行了总结,希望所有平台参与单位通过会议交流,继续努力深度学习并全面落实《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管理办法》及其考核要求等,全面提升国家基础科学数据共享服务平台的技术支持、运行维护、数据服务等方面的能力,为平台的品牌建设奠定基础、做出贡献。(撰稿:胡良霖  

附件: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将在5秒钟后带您返回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