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将在5秒钟后带您返回网站首页 !
     首页 >> 动态发布 >> 院所动态

中国科技网2018年度东北地区用户科研信息化研讨会顺利召开

作者: 2018-07-16 15:59 来源: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放大 缩小

  7月13日,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在吉林长春举办中国科技网东北地区用户科研信息化研讨会,会议旨在进一步促进中国科技网跨地区用户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总结推广各单位信息化建设成功经验,提升信息化对科技创新与科技管理的支撑保障作用。中科院长春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甘建国、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李冰,中科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金昌杰、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金宏、金属研究所党委副书记徐岩,吉林省计算中心主任叶冠世,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主任廖方宇以及来自沈阳、长春、大连、青岛、烟台等五个地区的30余名用户代表出席了研讨会。

  甘建国和金昌杰分别代表中国科技网长春分中心和沈阳分中心致辞。甘建国介绍了多年来长春分中心在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开展的相关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并指出科研信息化要围绕科研、服务科研,同时对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牵头建设的新一代ARP系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金昌杰首先对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长期以来为沈阳分中心提供的信息化服务表示感谢,同时指出科研信息化建设的最终目的是为科技创新服务,要进一步突出科研信息化对科技创新的支撑保障作用。

  在报告环节,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科技云发展部副主任张波介绍了中国科技云工程的总体目标、主要建设内容、技术架构及目前的进展,并通过中国科技云门户网站进行实例演示;随后,来自吉林省计算中心、长春光机所、长春应化所、沈阳应用生态所、沈阳自动化所等单位的用户代表围绕网络与计算中心机房建设、高性能计算集群建设、运维服务与管理、科研服务云平台和研究所园区信息化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基于中国科技网所开展的信息化建设工作和取得的经验,并分享了相关思考。

  会议总结时,廖方宇首先对中国科技网长春分中心和沈阳分中心多年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分享了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在承担中科院信息化建设时取得的经验,同时就数据与计算平台建设、网络安全现状与管理等内容和与会人员深入交换了意见;廖方宇最后强调,信息化建设需要各单位的积极参与和通力合作,在实现网络、计算、存储等资源互联互通的基础上,要进一步提升平台建设与应用保障水平,让信息化成为驱动科技创新的强大引擎。(撰稿:候玥)

附件: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将在5秒钟后带您返回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