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将在5秒钟后带您返回网站首页 !
     首页 >> 动态发布 >> 院所动态

利好!中国科技云·超算云发布,谱写我国高性能计算新篇章

作者: 2018-07-23 13:41 来源: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放大 缩小

  “核心技术是国之重器,要下定决心、保持恒心、找准重心,加速推动信息领域核心技术突破。”作为信息领域核心技术之一,高性能计算凭借巨大的数值计算和数据处理能力,而被广泛应用于国民经济、国防建设和科技发展等具有深远影响的重大课题中,亟需在研发和应用方面取得重大突破;正是在这一背景下,中国科技云 超算云应运而生。7月23日,由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主办、北京北龙超级云计算有限责任公司协办的“中国科技云 超算云”发布会在京隆重召开,我国科技界再迎利好消息。中科院网信办副主任陈明奇、北京市长城伟业投资开发总公司副总经理肖亮、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反应堆工程技术研究部研究所副所长杨文研究员、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主任廖方宇以及用户代表近百人出席发布会,发布会由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主任助理许海燕主持。

 

陈明奇致辞

  陈明奇在致辞时指出,中国科技云是基于云计算的国家科研信息化基础设施,是为我国科技界倾力打造的专有云,自上线发布以来,已集成基础设施、科研软件、信息资源、科研社区、超融合通讯等5大类科研支撑平台;“超算云”的发布并正式对外提供服务,为中国科技云注入了源头活水,进一步彰显了中国科技云对我国科技创新的支撑和推动作用;“十三五”期间,中科院将不断提升中国科技云的资源汇聚、应用保障和原始创新承载能力,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作出应有贡献。

 

杨文致辞

  杨文在致辞时说道,高性能计算是衡量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标志,已成为国家之间的战略必争点和创新转型的利器;超算云的发布为广大科研用户构建了一个方便易用的云上科研工作环境,实现从计算全过程到应用发布的高效科学计算工作模式,让科学家可以更加聚焦到科研工作本身,将为高性能计算在研发和应用方面提供有力支撑,希望中国科技云 超算云能够在推动科研应用创新、构建良好科研生态、助力科技强国建设方面不断取得新的进展。

 

许海燕主持会议

 

发布仪式

  发布仪式后,北龙超云CTO陈健作了题为《中国科技云构建云上科研环境》的主题报告,介绍了中国科技云 超算云有关情况并进行实例演示;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副研究员王关锁、上海索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王普勇分别介绍了中国科技云 超算云在全球高分辨率海洋环境预报领域的应用情况和国产自主可控CAE软件方面的应用设想。

 

陈健作题为《中国科技云构建云上科研环境》的主题报告

 

王关锁作题为《全球高分辨率海洋环境预报系统建设及业务化运行》的报告

 

王普勇作题为《基于超算云的国产自主可控CAE软件云应用设想》的报告

  中国科技云 超算云有哪些特色?

  1.丰富的计算资源。中国科技云 超算云汇聚了国家超算中心、互联网云中心和用户自建私有云中心等海量资源,用户可以根据需要定制所使用的资源。

  2.高速的网络架构。中国科技云 超算云为用户架设高速专线网络,减少跳转节点,保障网络性能,同时为用户和超级计算机之间提供多网多链路连接,用户可以自动匹配或手动选择,优化与超级计算机之间的网络互连。

  3.便捷的管理平台。中国科技云 超算云提供基于PC和APP的云桌面管理软件、查看资源状态的Paramon软件,用户可以随时随地查看、管理、提交作业,查看相关统计分析报告。

  4.贴身的专业服务。中国科技云 超算云为用户提供运行问题TroubleShooting、参数合理配置、编写定制化脚本、优化版本应用软件、加速器使用咨询和帮助等一系列服务,让科学家从繁琐的细节中省出力气来;同时为每位用户建立一对一专属微信群,提供7 24小时人工值守和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实现从计算到服务、从建模到调优的“一站式”服务。(撰稿:吴迪、刘利萍)

附件: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将在5秒钟后带您返回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