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将在5秒钟后带您返回网站首页 !
     首页 >> 动态发布 >> 院所动态

2018年第十八届高性能计算培训班圆满结束

作者: 2018-08-29 18:45 来源:
放大 缩小

   由中国计算机学会高性能计算专业委员会、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北京北龙超级云计算有限责任公司等联合举办的2018年第十八届高性能计算培训班于8月20至 24日在北京成功举办。

  高性能计算培训班作为公益性培训,旨在为我国科研单位、高等院校及相关企业开展高性能计算培训与应用推广,培养高性能计算复合型交叉人才并推广高性能计算应用。自2001年起已经连续举办十八届,获得广泛好评。来自甘肃省计算中心、中科院上海天文台、中科院软件研究所、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信息工程大学、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科院国家授时中心、国家气象信息中心、华中农业大学等院内外单位近60名学员参加了本届培训班。

  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特别邀请了业界多位资深专家组成强大的讲师阵容,包括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张云泉研究员、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院张林波研究员以及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迟学斌研究员等。

  本次培训为期5天,课程内容包括前沿趋势、并行计算基础、MPI并行编程、CUDA并行编程以及中国科技云资源及服务介绍、人工智能计算及数据应用服务平台介绍、科学计算可视化基础和计算化学云服务社区介绍等。同时,培训课程设置了上机实践环节,学员将亲自使用中科院千万亿次超级计算机“元”,学以致用,提高动手能力。最后经过严格考试,成绩合格者将获得培训证书。

  欢迎广大用户登录中国科技云官方网站:http://www.cstcloud.cn,使用超级计算资源,或者联系我们(010-58812819/2820)。(撰稿:柴芳姣)

附件: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将在5秒钟后带您返回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