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将在5秒钟后带您返回网站首页 !
     首页 >> 动态发布 >> 院所动态

中国科学院科研信息化应用工程创新论坛与项目交流会在青岛顺利召开

作者: 2018-11-05 17:34 来源:院网络中心
放大 缩小
    10月20日,中国科学院科研信息化应用工程项目组成功在HPC China 2018全国高性能计算学术年会上举办“科研信息化创新与发展论坛”。论坛旨在探讨科学发现与先进信息化技术融合交叉,即利用信息化技术、基础设施和应用服务,为我国科研活动提供新方法、新途径和新环境,推进科技创新与信息化的融合,支撑重大创新,引领各学科信息化应用的可持续发展,促进科研模式变革。

  论坛由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迟学斌研究员担任主席并主持报告,邀请了来自紫金山天文台冯珑珑研究员,中国石油集团东方地球物理公司研究院赖能和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近代物理研究所田园博士,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刘弈副研究员和北京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李建江副系主任做论坛报告,进行了关于学科交叉作用、科研信息化应用成功经验、科研信息化应用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讨论。

  论坛结束后,中国科学院科研信息化应用工程项目组还组织了项目各课题单位召开了项目交流研讨会。院网信办副主任陈明奇,项目负责人迟学斌,项目工程监理专家李忠诚研究员,邹自明研究员,陈新处长,会议承办方海洋研究所纪委书记毕伟以及项目各课题负责人、课题成员等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项目负责人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王彦棡研究员主持。

  会上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六个科技领域云、二十三个科研信息化应用示范课题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自课题的研究进展和存在的问题,与会专家也就各课题在执行中存在的问题给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本次论坛与项目交流研讨会,进一步加强了中国科学院科研信息化应用工程项目关键性问题研讨,促进先进信息化技术交流。(撰稿:周纯葆、聂宁明)

附件: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将在5秒钟后带您返回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