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将在5秒钟后带您返回网站首页 !
     首页 >> 动态发布 >> 院所动态

院“十三五”信息化建设专项2019年年度项目检查会在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召开

作者: 2020-01-09 14:05 来源: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放大 缩小

  为加强“十三五”信息化建设专项项目过程管理,听取监理专家指导意见,确保项目顺利推进,中科院办公厅1月6-7日召开“十三五”信息化专项2019年年度项目检查会。中心作为“十三五”信息化专项建设工程项目总承担单位,根据会议要求充分准备、积极组织,顺利完成“中国科技云”建设工程等所有项目年度检查工作。院网信办副主任、网信处处长陈明奇及网信处全体人员,监理专家和领域专家,总体组组长廖方宇,副组长迟学斌和谢高岗以及其他成员,各工程项目负责人及项目团队成员参加了为期两天的会议。陈明奇主持会议。

  各项目负责人就工程进展、工程2019年建设绩效情况、中期评估意见与建议落实情况、存在的问题与改进措施、2020年项目主要工作进行了逐项汇报。

  与会专家在听取汇报、观看成果演示后,与项目负责人及成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一致认为各工程进展顺利,取得阶段性成果,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指导意见。建议加强成果梳理以及已有建设成果的推广与应用,加强宣传和适时培训。充分发挥中国科技云、科学大数据等信息化建设成果对学科发展支撑作用,充分发挥智慧中科院对科研管理工作保障作用。

  廖方宇主任首先对专家一直以来的支持与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中心作为信息化建设专项的牵头单位,继续做好组织、协调工作。按照院里的部署和专家的指导意见,与各参建单位一起推进工程建设工作,实现“十三五”我院信息化发展规划目标。

  陈明奇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十三五”信息化专项建设工程所取得阶段性成果,对专家在工程建设中的指导和项目承担单位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同时提出,第一,工程建设过程中,应继续强化管理规范;第二,各工程在建设过程中,要强化院内外应用,加强与院所单位互动;第三,推动提升科学数据的质量与开放共享。同时指出“十三五”信息化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各工程在总结建设成效的同时,要加强规划,提前布局“十四五”信息化建设。

  此次检查会,是对“十三五”信息化专项建设工程工作的阶段性总结和检查,通过总结,进一步促进和推动我院“十三五”信息化项目顺利推进,为“十四五”规划提供参考依据。

检查会现场

项目负责人汇报、项目组成员成果演示

院网信处、总体组领导交流、讨论

专家交流及讨论


 

附件: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将在5秒钟后带您返回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