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将在5秒钟后带您返回网站首页 !
     首页 >> 动态发布 >> 院所动态

紫金山天文台召开信息化和科学传播工作会议

作者: 2020-01-11 16:43 来源:紫金山天文台
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和科学传播工作,紫金山天文台于202019日召开2020年第一次信息化和科学传播工作会议。会议由副台长毛瑞青主持。副台长、中科大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常务副院长吴雪峰,管理和支撑部门负责人,各团组/部门信息干事,科普部和信息化建设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关心信息化和科学传播工作的职工和研究生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信息化建设中心主任刘梁首先介绍了2019年度信息化亮点工作,通报了《2018年度紫金山天文台信息化评估数据分析报告》,解读了评估要点,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开展2019年中国科学院信息化评估工作的通知》,并就填报内容、系统数据采集、填报数据配合以及时间节点等进行了解读。毛瑞青指出,紫金山天文台信息化工作连续多年在院评估中获得优秀,是全台各部门共同努力的结果。他要求各部门高度重视信息化评估,明确责任分工,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好相关数据提供和填报工作;同时,要求信息化建设部门及时了解科研和管理对信息化的需求,提供更优质的支撑服务。会议还就个人主页创建、教育信息化、科学数据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讨论。 

  毛瑞青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对科学传播的要求,并通报了紫金山天文台2019年度科学传播工作统计评估结果。他指出,2019年科学传播工作有较显著的提升,但也存在明显的短板,要求各相关部门加强联动,主动策划并组织对全台重要科研进展和成果的有效宣传,加强政务信息上报,进一步提升科学传播工作的水平。 

  会议还讨论了信息化和科学传播下一步重点工作部署。 

会议现场

撰稿、摄影:杨哲睿、徐瑾瑜 

附件: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将在5秒钟后带您返回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