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将在5秒钟后带您返回网站首页 !
     首页 >> 动态发布 >> 院所动态

ScienceDB成为Springer Nature推荐通用存储库

作者: 2020-10-12 16:24 来源: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放大 缩小
   9月25日,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自主研发的科学数据存储库(ScienceDB)被Scientific Data和Springer Nature收录到其推荐的通用型数据存储库名单,成为继Dryad、figshare、Harvard Dataverse、OSF、Zenodo、Mendeley Data之后的第7家被收录的通用型存储库。同时,ScienceDB也是该名单中唯一一家中国自主建设维护的存储库平台。
  ScienceDB的此次收录,意味着今后由我国公共资助产生的论文成果发表至Scientific Data及Springer Nature旗下所有期刊时,论文关联的科学数据可存储在国内存储库进行共享,将有利于改善我国科学研究数据外流的现状,有效提升公共资助产生的科研数据成果在国内的规范管理、开放共享和高效利用。此前,ScienceDB已被AGU收录入为其旗下期刊推荐的通用型数据存储库名单。

  ScienceDB是可支持中英文的科学数据存储库平台,面向学术期刊、科研人员提供数据在线存储、汇交管理、长期保存与获取、共享、出版和引用服务。ScienceDB免费提供通用型的数据出版服务和技术支持;支持用户在线保存和分享研究成果,支持类型包括文本、电子表格、视频、图片、软件代码等;遵循开放共享的原则,用户可以自由访问和提交内容;无存储空间费用和存储容量限制;基于中国科技云,实现以云托管的方式提供服务,用户无需担心基础设施运维工作。ScienceDB在数据治理政策方面,提供CC0和CC BY 4.0等数据使用许可协议供数据作者的选择;在数据信息互联互通方面,提供数据集DOI、CSTR和PID标识的自动注册和管理服务;在遵循FAIR原则方面,提供数据集更新版本、评分、引用格式推荐、引用文件下载和元数据导出等服务。所有数据文件配套防篡改机制;元数据与数据实体文件的每一次更新可溯源;配备底层数据存储、数据处理与数据灾备能力;采用先进的工程架构设计、保障稳定的数据在线出版服务及7 24小时无单点故障服务。

  截至目前,ScienceDB已经为《中国科学数据》《生态学报》《疾病监测》等8本中文期刊,SciencePNASESSD等14本英文期刊以及2300多位科研工作者提供数据存储和出版服务。

  ScienceDB官网:http://www.scidb.cn/

ScienceDB被Springer Nature收录入其通用存储库推荐名单

附件: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将在5秒钟后带您返回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