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将在5秒钟后带您返回网站首页 !
     首页 >> 动态发布 >> 院所动态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机所:数字研究所——智能化抗击疫情

作者: 2022-05-09 09:22 来源:长春光机所
放大 缩小

  依托中国科学院网信办“十四五”数字研究所整体布局,长春光机所积极推进本所信息化建设工作,服务科研效率和水平稳步提升。面对近期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为保障国家重大科研任务研发进度,长春光机所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设计开发了“长光行”微信小程序和“长春光机所疫情信息支撑系统”双位一体的"疫情管控信息系统",建立了无纸化、数字化、智慧化的疫情防控支撑体系,为全所高效安全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支撑。

  “疫情管控信息系统”由长春光机所网络与信息化技术中心负责设计研发,在原有的访客全流程管理、办公消息管理、门禁考勤智慧识别管理等系列信息化功能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加了疫情期间员工进/出所分级管理等多个功能,同时打通与院新一代ARP系统、人脸识别系统、通信行程码、吉祥码等系统之间的接口,充分的将智慧园区和数字化防疫的需求与信息技术相结合,具有较高的安全性和便捷性。

长春光机所疫情信息支撑系统

  “疫情管控信息系统”严格落实防疫政策,对疫情期间留守人员和“点对点”复工人员通过使用三色二维码进行进/出所管控,该二维码能够根据员工居住地区的风险等级、入所核酸检测的情况等实时信息变换不同颜色,进而实现员工行动的分级细化管理,管控细化到每一个园区的每一栋楼宇。考虑到疫情管控策略的时效性,系统可实时更新落地防疫管理规定,实现疫情期间常态化、高效率办公。


“长光行”程序主界面及赋予的三色二维码

  未来,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的信息化工作将继续创新突破,在中科院网信处的带领下,进一步打造数字研究所,提升科研管理水平和科学决策效率。

附件: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将在5秒钟后带您返回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