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将在5秒钟后带您返回网站首页 !
     首页 >> 动态发布 >> 院所动态

助力双碳 赵瑾教授团队Hefei-NAMD取得新进展

作者: 2022-05-27 20:00 来源:
放大 缩小
  “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落实碳达峰行动方案。”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再次吹响向双碳目标迈进的号角。这一目标的实现离不开科技支撑。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中国科学院启动了“双碳行动计划”。 太阳能技术是众多关键核心技术之一。

光的催化过程

  太阳能技术的进步,是助力我国“双碳”目标实现的主力军,理解半导体/分子界面的光激发载流子动力学是提升光催化过程中太阳能转化效率的关键。近期,由中国科技大学赵瑾教授团队研发的具备独立知识产权的Hefei-NAMD功能上取得了新的突破,将非绝热分子动力学(NAMD)与基于路径积分的Ring-polymer分子动力学(RPMD)相结合,成功使Hefei-NAMD中包含了核量子效应,为固体材料激发态载流子动力学中如何包含核量子效应给出了一个实用的计算方法。Hefei-NAMD同时与曙光海量算力联合,为实现双碳目标又迈进了一步。

  目前,该项研究工作已被Science Advances接收,该工作得到了中科院网信专项项目“半导体缺陷和激发态载流子寿命相关性研究软件和数据库”的支持和技术支撑。


Hefei-NAMD 助力TiO2表面电荷载流子捕获动力学研究

(供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赵瑾团队

附件: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将在5秒钟后带您返回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