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将在5秒钟后带您返回网站首页 !
     首页 >> 动态发布 >> 院所动态

中国科学院助力孟加拉国2022洪涝灾害救援工作

作者: 2022-06-07 16:55 来源:
放大 缩小
  20225月下旬以来,孟加拉国东北部持续受强降雨天气影响,造成近20年来最严重的洪涝灾害,约200万人被困。科技部国家综合地球观测数据共享平台于26日发布孟加拉国2022洪涝灾害数据专题服务。该专题数据集的及时发布和共享得到了中科院网信专项培育项目基于区块链的灾害应急数据服务平台及应用示范CAS-WX2021PY-0503)的支持和技术支撑,这也是本项目和共享平台今年继汤加火山灾害后的第二次合作。

  在历时七天的数据应急响应过程中,项目组对天仪研究院、长光卫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国家卫星气象中心等8家减灾机构提供的巢湖一号、吉林一号、高分三号和风云三号4颗卫星遥感数据及其灾情分析产品提供了数字对象唯一标识(DOICSTR)的自动注册和管理服务,并将标识信息、数据信息和时间戳等通过智能合约写入依托我院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的区块链账本上,确保了本次灾害应急数据服务有序管理和可信共享。

  目前,上述数据已提供给国家遥感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UNESCAP)、联合国训练研究所(UNITAR)和孟加拉国空间研究与遥感组织(SPARRSO)等机构,以帮助其开展灾情实地核查和分析评估。


孟加拉国2022洪涝灾害数据专题服务


孟加拉国2022洪涝灾害淹没范围专题图

(国家遥感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提供)

(供稿:中科院对地观测科学数据中心)

   

附件: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将在5秒钟后带您返回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