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将在5秒钟后带您返回网站首页 !
     首页 >> 动态发布 >> 院所动态

中国科技网CSTNET正式加入MANRS

作者: 2022-07-15 14:26 来源:
放大 缩小
  近日MANRSObservatory正式通知中国科技网已通过国际互联网协会ISOC提出的MANRS准入规范评估,成为MANRS正式成员

  MANRS(Mutually Agreed Norms for Routing Security,路由安全相互协议规范)是由国际互联网协会ISOC支持的一项加强国际互联互通路由安全的全球倡议项目,旨在通过运营商、交换中心、CDN、云服务商、设备商和政策决策者等各方合作,解决各国各运营商之间的互联网路由劫持、路由泄漏和地址仿冒等问题,提升全球互联网空间的安全性。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负责运行的中国科技网(CSTNET)是中国的互联网发源地,为我国重点科研单位、国家超级计算中心、国家科学数据中心、国家级野外台站、FAST、LAMOST、LHAASO等提供信息化支撑,支持了我国参与ITER、LHC、SKA等重要国际大科学合作计划的海量数据快速传输。

  Internet已日益成为一个“网络命运共同体”。中国科技网是中国首个启动RPKI部署行动的互联网运营商。通过MANRS准入评估,说明了中国科技网作为全球互联网社区重要成员积极参与国际互联网安全治理,深化与国际互联网社群合作,共同促进Internet的持续包容、开放和安全稳定运行。

供稿: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科技云团队)

附件: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将在5秒钟后带您返回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