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将在5秒钟后带您返回网站首页 !
     首页 >> 动态发布 >> 院所动态

中国科学院区块链平台助力土耳其地震灾害应急响应工作

作者: 2023-02-14 08:52 来源:
放大 缩小
  26日,土耳其和叙利亚边境地区连续发生两次7.8级强烈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在中国科学院网信办协调下,灾害应急数据区块链服务平台于710时发布2023土耳其地震灾害数据专题服务,为国家遥感中心(GEO中国秘书处)、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国家冰川冻土沙漠科学数据中心、自然资源部生态地质与灾害防控重点实验室、国家遥感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鹏城实验室等组织开展的灾害应急工作提供了等组织开展的灾害应急工作提供了吉林一号、巢湖一号、高分一号和高分六号等5颗遥感卫星灾区数据确权、流转和回溯支持,对灾害应急期间的跨机构信息连通、资源协调和快速共享发挥了重要作用。

  灾害应急数据区块链服务平台由院“十四五”网信专项支持建设,是我国首个“区块链+”灾害应急服务平台,开辟了基于区块链共识信任机制的灾害数据治理新模式,先后入选2022年度中国科学院网信大事记50条和2022年度中国科学院科学数据工作十大进展。

 

2023土耳其地震灾害数据专题服务

(https://disaster.opendatachain.cn/service/TurkeyEarthquake2023)

基于国产遥感卫星的土耳其地震灾害应急数据覆盖图

  

  中国科学院对地观测科学数据中心供稿

附件: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将在5秒钟后带您返回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