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将在5秒钟后带您返回网站首页 !
     首页 >> 动态发布 >> 院所动态

中国科学院网信办调研院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作者: 2023-03-14 09:00 来源:
放大 缩小

  3月2日,中国科学院网信办主任、科学传播局局长周德进一行到中国科学院地理资源所调研中国科学院生态科学数据中心和野外台站信息化工作。地理资源所于贵瑞院士、王生林副书记参加交流座谈。

  周德进局长一行参观了院生态科学数据中心机房,现场了解了其建设运行情况,重点考察了数据采集的仪器设备、生态网络云平台,听取了院生态科学数据中心总体工作进展、数据产品开发与出版、基于CERN长期观测数据的模型发展和联网应用研究等报告,并与骨干技术人员进行了交流座谈。

  周德进对院生态科学数据中心长期以来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院生态科学数据中心的建设离不开科研人员与管理人员的共同努力,希望通过加强与信息化技术的高效结合,完善野外台站网信基础设施建设,推动野外台站数据采集方式的转变与提升,从而更好地服务于科研工作本身。院生态科学数据中心应当充分发挥作为国家科学数据中心体系重要组成部分的优势,助力推动本学科领域科研范式变革,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和学科前沿。于贵瑞指出,在优化提升科学数据采集工作的同时,做好对野外台站的科学数据管理,持续发挥我院在国家野外台站体系中的优势,进一步做好我院野外台站的宣传,打造我院生态数据产品品牌,更好地服务于我国实际需求。

  科技促进发展局地球与资源处段晓男处长、生物技术处杨明副处长、杨萍研究员,院网信办褚大伟执行副主任、杨旭副处长等参加调研。


附件: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将在5秒钟后带您返回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