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信息化专项

中国科技云科研用户网内互访带宽限速放开项目启动

日期:2018-02-14

|  来源: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字号:

   2月12日,中国科技云京区科研用户网内互访带宽限速全面放开,标志着所有中国科技云科研用户网内互访带宽限速全面放开项目正式拉开帷幕。网内互访带宽限速的全面放开,是中国科技云提质增效工作的重要步骤,必将极大改善科研用户科学数据传输的网络效果,促进科研用户科研协作方式的转变和提升。

  “十三五”开局以来,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按照中科院“十三五”信息化发展规划的部署,全力推进中国科技云的建设和服务。除了科研用户网内互访全面放开之外,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近期还陆续完成了中国科技云全网核心设备升级改造,大力推动网管系统升级更新以及京沪、京港信道升级扩容等重点工作。

  中国科技云将连接我国科技创新要素,对接国际先进科技资源,以云服务的模式为中国科技界提供安全、按需、智能服务,充分发挥信息化基础设施环境的使用效益,强力支撑中科院“四个率先”行动计划升级版,为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做出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