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信息化专项

中国科学院“十四五”信息化规划预研专家研讨会召开

日期:2020-01-14

|  来源:【字号:

  110日,办公厅(院网信办)组织召开了中科院“十四五”信息化规划预研专家研讨会。中国科学院院士郭华东、润生、于贵瑞、冯登国,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等10位中科院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办公厅副主任王树志主持会议。 

  与会专家听取了院“十四五”信息化规划预研项目组(以下简称预研项目组)组长廖方宇关于院“十四五”信息化规划预研总体情况的汇报,审阅了《中科院“十四五”信息化规划预研报告》,以及《基础设施专业报告》等8份专业报告。专家们充分肯定了预研项目组的相关工作成果,认为上述报告深入分析了国内外科研信息化的发展动态,并对我院信息化发展现状进行了全面梳理,为我院“十四五”信息化规划研究编制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与会专家指出,院网信办应持续推进后续研究工作,重点突出理念的创新性、目标的明确性,以及技术的前沿性与集成性,以科研需求为驱动力,立足我院服务全国,此外,还应进一步强化管理体制和机制,以确保“十四五”信息化规划研究编制工作圆满完成,并能顺利落地、取得成效。 
  王树志感谢各位专家对中科院网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将认真采纳与会专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预研工作,努力推进院“十四五”信息化规划研究编制工作。 
会议现场
附件: